山东胶州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4-12-09 16:40:00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雁瑾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胶州市干部群众齐聚胶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据了解,首个烈士公祭日当天,胶州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驻胶部队官兵、烈军属等社会各界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中国网9月30 日讯 (记者 张雁瑾 通讯员 刘伟)9月30日上午,胶州市干部群众齐聚胶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据了解,首个烈士公祭日当天,胶州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驻胶部队官兵、烈军属等社会各界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30,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倾听烈士祭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随后,现场人员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绕行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敬。

  “我们要刻苦学习,发愤图强,报效祖国。”刚刚为烈士献上鲜花的胶州市向阳小学学生綦桉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举行这样的公祭活动很有意义。”市民王军感慨地说,在缅怀先烈功绩的同时,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烈士们乐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

  “胶州市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胶州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陵园内安葬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安全而英勇献身的2260名英雄儿女。

  国庆节前,胶州市各部门、各单位还走访慰问了烈士遗属,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倡导全社会为烈士遗属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除了在清明节、国庆节等重要纪念日期间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胶州市还通过专题展览、报告会、阅读活动、网上公祭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持续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