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4-12-09 16:41:00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亚伟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菏泽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这些烈士为国家、民族贡献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

  9月30日上午,菏泽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宣读 《祭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主持公祭。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菏泽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牡丹区、市开发区、市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菏泽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市技术学院、菏泽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驻地官兵代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举行,全体与会人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于晓明宣读《祭文》:“芳草悲秋,松柏垂泪。值此公祭之日,各界民众咸集,致奠于烈士墓前,祭我先烈,怀敬仰之情,表至诚之心……想我菏泽,民风淳朴而骁勇,民众耿直而仗义。行走天下,奋起抗争;心忧家国,图存救亡。宁死不屈,无惧牺牲;宁折不弯,敢作敢当。英雄遍地,灿若星汉,铮铮铁骨令天地动容。史册彪炳,万古流芳,赫赫英名叫千古绝唱……大哉冀鲁豫,伟哉鲁西南。乘势南下,八千里路云和月;飞越天堑,铁骑踏破大别山。壮士忠烈万余,镌刻于碑,一寸山河一寸血;英雄儿女无数,长眠于土,年年秋光年年长……昔日已矣,今者朝继。烈士碑前,溯信念之根,寻理想之光;墓志铭畔,得道德之精髓,汲资政之滋养。传承先烈遗志,责任接续担当。看我菏泽,万亩平畴,惠风和畅,崇文尚德,务实图强……是为祭。”

  接着,来自牡丹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歌曲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12位礼兵向烈士碑敬献花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菏泽军分区领导及烈属代表到纪念碑前整理花圈缎带。全体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

  “能在首个‘烈士纪念日’参加公祭活动,我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烈士们的缅怀崇敬。作为烈士的后人,我会发扬烈士们的优良传统和进取精神,教育好后代,为国家、为家乡做贡献。”烈士田位东的女儿、90岁的田江云老人激动地说。

  “这些烈士为国家、民族贡献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公祭活动后,菏泽学院大一新生张小红、李晓静来到无名烈士墓碑前献上鲜花。

  最后,与会各界群众瞻仰了烈士事迹和园内纪念设施。 (记者 亚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