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福彩中心“六一”前夕走访福彩希望小学

2016-06-02 09:43:00来源:淄博福彩作者:

  (淄博市常家镇福彩希望小学正门)

  “2003年以来,在市福彩中心的持续资助下,我们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3年前钢筋支撑的危房,到现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从以前的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到现在的电子白板教学。再就是学校这些体育设施、塑胶跑道,跟以前相比都有很大的不同。”站在崭新的塑胶跑道上,淄博市常家福彩希望小学校长孙会峰兴奋地说。

  淄博市常家福彩希望小学原名常家镇三合小学,2003年10月,由淄博市福彩中心出资10余万元,新建校舍9间,并对原有的校舍、操场进行了全面修缮,建成了全省首座福彩希望小学。13年来,淄博市福彩中心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前往学校与学生们一起过节并给予资金和物资帮扶,多次为学校购置、捐赠教学仪器和设备,已累计向常家福彩希望小学捐助款物近百万元。

  (福彩中心支部副书记吕厥祥将5万元福彩公益资金交给常家福彩小学)

  今年六一节前夕,淄博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常家福彩希望小学,送去了5万元资助金。没有话筒、没有桌椅、没有学生列队迎接,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以后,淄博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吕厥祥站在“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标识牌下,满怀感慨地说:“13年前我第一次来学校的时候,这里还是破旧的平房,现在看到的是崭新的教学楼和新建的食堂,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这十几年的变化,让我们每一个福彩人都倍感自豪,也增添了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

  接过这笔饱含着福彩中心和无数彩友爱心的资助金,常家福彩希望小学校长孙会峰表示:“利用这笔资金,下一步学校会购建一些电脑以及其他教学设备,同时还要购买一些先进教学理念的书籍,让老师们更新一下头脑,提高老师们的业务水平,以此带动学生的进步。学校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真正理解‘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校训,长大以后以爱心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