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感动凯文十大学子”颁奖典礼

2014-04-04 18:2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德利 孟宪勇
分享到:

4月3日,“2013年感动凯文十大学子”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下午2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2013年感动凯文十大学子合影

    大众网济南4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孟宪勇 )4月3日,“2013年感动凯文十大学子”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下午2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山东省政协常委、致公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马传凯同志,山东省中华职教社专职秘书长、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吴成生同志,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党组书记赵毅同志,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司金贵同志,章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玉新同志,山东省政协常委、致公党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姜明同志,山东省中华职教社秘书处处长、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朱令珍同志,共青团济南市委学少部部长孙强同志,章丘市高教办主任、章丘市创业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高国庆同志以及山东省侨商会会长、三庆实业集团总裁、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吴立春先生,山东凯文科技学院院长吴梦军教授,常务副院长冯春屹教授等学院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仪式按照获奖个人VCR介绍、获奖人及家长发表获奖感言、主持人宣读颁奖词、领导为获奖者颁奖的程序进行。在评选出的“感动凯文十大学子”中,有患有先天性脑瘫后,仍坚持刻苦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助学金的何志强同学;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但她意志坚强,通过假期打工和获取奖助学金来支付自己学费,并取得优异学习成绩、担任班长和学生会秘书长的董丽同学;有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兢兢业业开展学生工作,并荣获“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员”、“济南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的李凯同学;有在电子竞技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美国暴雪世界联赛并获得季军,在魔兽世界Y2征战杯中获得冠军、三星嘉年华中国杯个人赛中获得冠军、微星杯太平洋联赛个人赛中获冠军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并将获得的奖金向福利院自助2.6万元的公益事业参与者魏克强同学;有家庭特别困难,却不忘回报社会,向灾区捐书捐物,2013年10月又向血站主动捐献HLA(骨髓)血样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称号的马宏远同学。在获奖名单中,还有一名先进班集体——机电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这个班在融“教、学、做、产、赛”一体的教学中,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取得优异成绩。2013年他们共参加省级大赛3次,其中有12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8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11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一段段获奖者的誓言,虽然内容不同,但都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表达着他们奋发有为,立志书写自己辉煌人生的豪迈誓言。

  山东凯文职院自建院以来,学院党委始终把“立徳树人”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来抓,实施了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学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两课”,党、团、社组织活动,以及专题讲座、报告会、辩论赛、知识竞赛等等形式,加强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开展了大学生良好行为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据悉,“感动凯文十大学子”评选活动是于2013年12月初开始的,为搞好评选活动,学院制定了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在评选中,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由各二级学院(部)初评推荐、师生网上投票、候选人演讲后由师生代表打分、网上公示等程序,最后由学院评选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评选结果。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