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职院举行“凯文励志之星”事迹报告会

2014-04-30 19:4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德利 魏本江
分享到:

4月30日,山东凯文职院举行了“凯文励志之星”刘冰同学事迹报告会,学院院长吴梦军,常务副书记冯春屹和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

吴梦军院长向刘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们纷纷将刘冰作为励志榜样

    大众网济南4月3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4月30日,山东凯文职院举行了“凯文励志之星”刘冰同学事迹报告会,学院院长吴梦军,常务副书记冯春屹和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你绝望时 总希望有人帮你 你会发现 那个人 还是你自己 因为他人只能给你慰藉 却无法让你坚毅无比” ——这是刘冰《选择坚毅》这首诗里的一段话。他用这首诗说明自己在人生面临不幸时为什么选择坚强的原因。报告会播放了刘冰的部分诗篇和个人事迹视频,刘冰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战胜病魔,从事文学创作并取得成功的经历。

  刘冰, 1986年出生于章丘文祖镇东王黑村。在他出生第11天时,患了一场大病,高烧不退,留下了核黄疸后遗症,从那以后他的身体就再也不受自己控制了。由于患有脑瘫,刘冰全身抽搐,只能整个人蜷缩轮椅上,一只胳膊紧攥着拳头贴在腰前,畸形的双腿扭曲地交叠,并不停抖动。疾病给刘冰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痛苦,生活不能自理,也无法正常学习。然而就是在这样一种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刘冰同学并没有向病魔屈服。在母亲的帮助下,他学习识字、用脚跟在电脑上打字并开始写作。10年间他阅读名著300多本,创作了诗歌 200余篇。

  现在,刘冰同学已成为章丘市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事迹被济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从他身上,我们看到那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看到了那种对人生充满希望和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他成为当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参加报告会的师生无不被刘冰同学的生动事迹所感动。刘冰在报告会上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健康的身体,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在报告会上,刘冰同学对凯文学院帮他圆了自己的梦想表示衷心的感谢。原来,刘冰同学从事文学创作之后,一直想成为一名大学生,2011年5月9日,他到凯文学院参观后,向院长提出了这个梦想,学院领导经过研究满足了他的要求,向他颁发了入学通知书和学生证书,帮他圆了大学梦。

  作为刘冰同学的母校,凯文学院的师生非常关心他的成长。例如,在刘冰生日那天,大学生志愿者到他家看望他,并给他带去礼品;当得知他出版诗集需要经费时,学院向他提供资助,目前他的诗集正在出版之中。

  报告会后,凯文学院吴梦军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吴院长说,凯文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把“立徳树人”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来抓,实施了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今天学院举行这场报告会,就是为了在大学生中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使大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报告会后,吴梦军院长向刘冰同学颁发了“凯文励志之星”荣誉证书。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