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内涵提升讲坛开讲

2014-05-16 11:3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德利 魏本江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内涵提升讲坛开讲。邀请山东省经信委职教办副主任、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世忠同志就“有关校企合作的若干问题”进行第一次讲座。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世忠主任讲座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515日下午,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内涵提升讲坛开讲。邀请山东省经信委职教办副主任、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世忠同志就“有关校企合作的若干问题”进行第一次讲座。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主任的讲座共分九个部分:如何实现产(教)学良性互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如何建立或加入职教集团;职业院校如何融入产业企业,如何利用财税优惠政策开展校企合作;如何建设校中厂厂中校;如何建立公共实训中心专业实训基地;如何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如何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如何进行订单式培养;如何开展生产服务性实习实训如何做有成效的开展学生顶岗实习。

  由于王主任在工作中善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的校企合作的第一手资料,他在讲座中结合上级有关校企合作的文件精神,列举了大量的校企合作事例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使此次讲座观点正确,逻辑性强,说服力强,对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使聆听讲座的同志对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合作形式和合作方法、以及上级有关优惠政策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学院更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据悉,凯文学院今后将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到校进行内涵提升讲座。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