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与章丘市政府牵手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2014-07-01 16:5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德利 魏本江
分享到:

由章丘市人民政府组织的“章丘市中小企业高校行”活动于6月27日下午启动, 10家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在副市长王斌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两所高校,并与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校企合作事宜。章丘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由章丘市人民政府组织的“章丘市中小企业高校行”活动于6月27日下午启动, 10家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在副市长王斌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两所高校,并与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校企合作事宜。章丘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山东技师学院焊接实训中心和山东凯文职院数控机床实训中心,现场参观了凯文职院3D打印设备的操作,对凯文职院先进精良的实训设备赞叹不已!考察结束后,在凯文职院举行了企业领导与凯文职院各二级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章丘银鹰炊事机械厂厂长在座谈时认为,市政府这次牵手活动真是太及时了!当前中小企业人才少,而高校人才济济,我们可以与高校合作,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资金困难,没有钱购置昂贵的大型设备,而高校的实训设备先进精良,完全可以参与企业的生产过程,比如,凯文学院的数控机床一台价值十几万,完全可以与我们合作,参与生产。这样学生又可在生产中培养自己的操作技能。

  章丘市王斌副市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听取两校负责人的汇报和实地考察实训基地,感到两所学校的师资力量很强,办学很有特色,真是大开眼界;同时感到校企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王市长讲了这次牵手活动的目的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建搭建平台,为校企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校企可以在企业技术升级、建立校中厂、开展订单培养、在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等方面进行合作。二是促进产教融合。如校企双方的资源如何融合?高校的科研成果如何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对接后,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问题。三是要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求市属各职能部门积极为校企合作提供良好的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