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为公·服务大学生创业活动

2015-07-22 14: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魏本江

  

  安伯海先生在演讲

  

  王广伟先生在演讲

  

  讲座现场

  5月20日下午,致公党党员走进凯文开展了“致力为公·服务大学生创业讲座”活动,致公党山东省委海联部部长王言快先生,《联合日报》社主任孙昕女士,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梦军,纪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梅松,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韩启斌,致公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支部组织委员牛翔等领导与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活动。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彦卿主持了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由致公党山东省委、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主办,致公党省直四支部、致公党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协办。致公党省直四支部党员、济南华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广伟先生和致公党省直四支部党员、北京宝至尊国际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伯海先生分别作了《关于“互联网+”产业化应用》和《大学生如何创业》的演讲。王广伟先生在演讲中,紧密联系互联网发展与企业结合成功案例,阐述了“互联网+”目前的发展现状,今后的发展趋势,全面解决传统企业做电商的八大难题,以及如何做好电子商务等问题。他那充满激情的演讲,使同学们对“互联网+”的概念、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趋势有了明确的认识。安伯海先生在演讲中,紧密联系自己创业的实际,提出了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素质和要求。一是要多读书,尤其多读一些人物传记,从中吸取和借鉴他人创业的经验和教训;二是要有政治头脑、市场头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三是要做好选择,对发展趋势、行业、资金、渠道等方面都要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是创业者必须迈出的第一步。安先生的演讲可谓经验之谈,对同学们今后就业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王广伟先生和安伯海先生分别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文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