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普通百姓的意见带上两会

2014年01月16日 00:58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辛安说,多位居民提到治理雾霾天的方案,“不少居民都希望禁止燃放鞭炮、大力整治露天烧烤。”

本报邀政协会议旁听代表成立“百姓观察团”
把普通百姓的意见带上两会

  本报济南1月14日讯 “我想给旁听代表反映个问题。”14日,省政协会议部分旁听代表通过本报公布联系方式后,许多居民向他们反映问题、交流建议。“希望能有更多的代表、委员公开联系方式,这样才能更好地代表群众。”不少居民对此方式表示赞赏。为此,本报邀请部分旁听代表成立“百姓观察团”,以普通群众的视角观察和参与两会,传递普通百姓的意见。
  “早上打开邮箱,我发现有居民8点15分就给我发来了建议。”旁听代表权威说,第一个给他反映问题的是一位青岛市民,“他一下子提出六条建议,其中建议扩建城市停车场、完善马路监控等都是居民十分关心的话题。”
  同样公布联系方式的辛安也接到了许多居民的建议。“除了我公开的邮箱等联系方式,还有居民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我的电话。”辛安说,多位居民提到治理雾霾天的方案,“不少居民都希望禁止燃放鞭炮、大力整治露天烧烤。”
  “我想向旁听代表徐莉反映点问题,我看她主要关心农村问题。”14日下午,汶上县居民郭振华拨打本报电话表示,“我不太会用网络,想用电话向旁听代表反映问题。”多年来,郭振华一直积极向各方面提交建设性意见,“我关注法制问题多一些,我想建议在中小学教材中增加法制课程。”
  郭振华已连续多年通过本报热线向省两会提出建议,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开联系方式,接收群众的意见就更好了,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代表群众。”
  为此,本报邀请部分旁听代表成立了“百姓观察团”,观察团成员包括王和新、辛安、权威、徐莉、刘学方、朱玉鹏、胡立华以及杨凡,他们将以普通群众的视角观察和参与两会。目前,观察团成员已公布联系方式,居民如有好的建议、意见可与他们联系,他们将力求把普通百姓意见传递到两会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