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群众代表将旁听政协全会 去年所提建议均被协调处理

2014年01月15日 08:14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孙爱伟  男,46岁,农工党员,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员工。2013年12月初,山东省政协与齐鲁晚报、大众网等众多媒体再次联合开通了“民声连线”,向群众征集“百姓提案”,并从中推荐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王和新   男,41岁,汉族,济南章丘市黄河镇王圈村村民。向本次“民声连线”活动提交了加强预防孩子溺水、村民选举如何杜绝贿选等建议。

  

  孙爱伟   男,46岁,农工党员,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员工。长期关注食品安全,今年针对粮食安全提出6条建议。

  

  陈永志   男,35岁,群众,鲁酒网副总编。在济南市民被误传抢菊花、芙蓉街男子摔狗等事件中,积极利用微博传播优势,及时发布真相,引导网友理性思考。

  

  相荣涛   男,56岁,中共党员,临沂兴大集团党委书记。建议“传承沂蒙精神、建设红色文化强省”,“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正确引导人生观价值观”。

  

  辛安   男,63岁,中共党员,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向本次“民声连线”活动提交了“雾霾天气应限放鞭炮”、“规范公交车体广告”等近20条建议。

  

  徐莉   女,36岁,群众,山东友谊出版社图书发行员。针对农村养老、城乡资源互补、交通体系建设等14个方面的问题提出70条建议。

  

  朱玉鹏   男,30岁,群众,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本次提交了三份“百姓提案”,其中关于设立直辖村的建议,为新型城镇化和农村建设提供思路,引起网友关注。

  

  杨凡   男,44岁,无党派,博士,山东成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民声连线”提交“引导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感”、“尽快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建议。

  

  权威   男,36岁,独立城市研究员,济南市康桥培训中心主任。此次提交了“成立交通委”、“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增加学生社会体验”等15条建议。

  

  刘学方   男,42岁,中共党员,齐鲁工业大学商学院教授。本次从教育管理体制、教育投入、教学内容与方式、社会认识四个方面对教育体制改革提出建议。
 

  

胡立华  女,57岁,华轩结艺坊经理。因下岗后在创业初期得到社会帮助,将中国结编织手艺无私传授给农民、下岗职工。

希望推动中国结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本报济南1月13日讯 “没想到能有幸和政协委员一起步入省两会的会场,我会好好珍惜这次神圣的机会。”13日,得知获得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资格,山东友谊出版社图书发行员徐莉非常高兴。当天,省政协办公厅公布了11位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群众代表名单。这也是省政协全会连续第二年邀请群众代表旁听。
  2013年12月初,山东省政协与齐鲁晚报、大众网等众多媒体再次联合开通了“民声连线”,向群众征集“百姓提案”,并从中推荐群众代表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胆建言,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各种形式建言献策数千条。经合作媒体推荐,省政协从积极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群众中,遴选出11位群众代表。他们中间既有农民、教师、退休干部,又有普通职员、留学归国人员、下岗创业者代表等。
  “去年就旁听过,作为一个普通百姓,我的声音受到了更多关注。”今年再次被推选为旁听代表的济南章丘黄河滩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王和新说,在旁听后的一年里,他曾向省政协提建议,“省政协都积极协调处理。”继续让普通群众现场旁听大会,反映出省政协全会高度开放透明,更加关注民生、民情、民愿。
  在遴选出的11位群众代表中,章丘黄河滩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王和新、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辛安、济南市康桥培训中心主任权威、山东东都食品公司员工孙爱伟、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刘学方去年曾旁听过。山东友谊出版社图书发行员徐莉、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朱玉鹏、鲁酒网副总编陈永志、华轩结艺坊经理胡立华、临沂兴大集团党委书记相荣涛、山东成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凡为首次旁听全会。
  11位群众代表将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大会、大会发言、闭幕大会。如有新的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大会秘书处提出,重要意见建议将以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形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原标题:11位群众代表将旁听政协全会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