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三年计划”将深入社区乡村

2014-01-20 22:0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谈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时,徐曙光说,上一个三年计划让我省学前教育普及率达到80%。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在于乡镇以下大的村和大的社区、城市新增的居民区怎么建幼儿园,推进幼儿教育普及。

  大众网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姜洋)在谈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时,徐曙光说,上一个三年计划让我省学前教育普及率达到80%。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在于乡镇以下大的村和大的社区、城市新增的居民区怎么建幼儿园,推进幼儿教育普及。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启动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徐曙光介绍,在实行三年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中,我省市县各级政府投入资金150亿元左右,主要是新建和扩建了全省的大约9000多所幼儿园,新增的幼儿教育的学位接近110万个。全省基本上每一个乡镇都建立起来了一所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同时,学前教育普及率达到了80%左右,比三年前提高了15%。

  从2014年开始,我省将谋划起动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徐曙光说,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主要的重点在于乡镇以下大的村和大的社区、城市新增的居民区怎么建幼儿园,来加快普及三年幼儿教育,进一步完善幼儿教育的保障措施。“济南市历下区推出来一个在历下区的幼儿全部免费上幼儿园。我就感觉到这是某一个区和某一个县在三年推进计划中走的比较快的。如果有更多的县区如果都这样做的话,幼儿教育整个工作会得到很大的推进和带动。”

  同时,省政府还即将推行山东省学前教育规定,以及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的指南。“学前教育规定和3-6岁小孩发展指南,就是来规范幼儿园活动。新建起来的幼儿园,如何规范运作、保证质量,适合幼儿的发展,这可能是我们下一步重点要做的第二个内容。”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