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潍-日组团发展 打造蓝色经济城市

2014-01-18 23:4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打造好蓝色半岛经济区,发展好海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说,青岛有很好自然资源、产业资源、科技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基础良好,发展蓝色经济区,青岛、潍坊和日照要组团发展。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记者会。

省政协委员、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出席记者会。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兆辉)“打造好蓝色半岛经济区,发展好海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说,青岛有很好自然资源、产业资源、科技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基础良好,发展蓝色经济区,青岛、潍坊和日照要组团发展。

  栾新说,青岛在发展蓝色经济区中已经具备一些基础条件,“我们的自然资源很丰富,有很多天然良港,常年不冻,能达到水下-12至-16米,适合停靠各种大型船舶。”同时,青岛生物多样性程度高,适合搞海洋生物以及相关方面的研究,在海洋渔业、港口物流、船舶制造、海洋工程建设、滨海旅游等传统产业上有稳固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材料也在加快发展,其中海水利用被列为国家的示范城市。

  栾新表示,有这样的基础条件,青岛能打造好蓝色经济城市。今后将坚持海陆统筹,坚持科技创新支撑,坚持高端产业带动,坚持开放,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到2020年,使青岛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区域性海洋新兴产业发展中心、国际海洋科技教育人才中心、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国际海上体育运动基地,成为充满活力、人与海洋和谐相处的典范城市。

  同时,坚持区域统筹、城乡统筹、海陆统筹,和省内其他城市建立共同开发合作联盟,和潍坊、日照建立联动发展机制,发挥青岛的区域核心作用,促进组团的融合发展,加强在产业发展重大项目、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其中涉及的重要问题就是高层协商,打建绿色通道支持要素在区域间合理流动,做到‘错位’发展、共同发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