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谈农产品安全 须全程监控监管产业链

2014-01-19 16:2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农产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民生、民计。在食品安全面前,我们企业要擎起担当和诚信的大旗,让广大消费者喝上新鲜安全的牛奶。”在今天的采访中,省政协委员王培亮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姜洋)“农产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民生、民计。在食品安全面前,我们企业要擎起担当和诚信的大旗,让广大消费者喝上新鲜安全的牛奶。”在今天的采访中,省政协委员王培亮对大众网记者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加强农产品质量监测体系,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历来是社会关注的问题,也是政府严格管控的重点。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对农产品安全有利亦有弊,如何利用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优势,保障农产品安全?

  据王培亮介绍,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得益乳业严格按照政府工作导向,加强全产业链的监控监管。首先从生产源头入手:牧草种植自有化,奶牛养殖自有加合作化,扩大自有化牧场的规模,坚持每个环节都做到行业的高标准,用细节的高标准实现对源头的把控,做到源头无污染,来源有保障。其次在整个生产加工过程: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采用国际先进检测设备加强对原料奶的检测,提高原料奶的准入标准,保障每一滴原料奶的安全和营养。生产加工环节细分到每一个责任人,全程电子监控系统使得每个产品都可追溯。成品检测为即将流入市场的产品进行最后的把关。再次自有的冷链储运体系统一配备GPS定位,充分保障了储运过程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着得益对产品高品质和社会责任的孜孜以求。

  王培亮说,政府关于“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工作方向,既是对农业发展的要求,也是对农业改革转型的期望。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业只有凤凰涅槃,让广大农民参与现代化进程、分享现代化成果,才能更加有效的推进经济繁荣,实现小康社会。得益乳业一直将奶源建设放在企业经营的核心位置,累计投入扶持资金八千多万元,通过自建和合作形式建设牧场107处,实现了奶牛养殖的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也带动了鲁中地区奶牛养殖业的规模化发展,帮助广大奶农提高了经济收益,同时为农村剩余劳动力 和再就业者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

  2014年,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深入推动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扶持规模化、专业化的奶牛养殖。一是为奶农提供无息贷款,帮扶奶农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现代化养殖水平;二是为奶农提供养殖技术支持,实现科学高效的养殖,向技术要品质、向技术要效益;三是定期为奶农组织饲养、管理、防疫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硬性技术支持有了也让奶农软实力增强,有技术,有知识奶农一样是体面职业;四是为奶农提供高标准的牧业前端物资,帮助奶农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原奶品质和养殖效益,让更多奶农通过养殖致富,也夯实鲁中地区稳健的奶牛养殖业、培育起高品质的奶源带。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