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区“一票否决”损坏营商环境行为

2014-01-19 21:2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山东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临沂市河东区区长赵晓晖在采访时说,2014年,河东区政府将着重建设“五个营商环境”,从基础设施、政府服务、公平市场、法治建设和社会人文等方面低姿态迎商。严查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省人大代表、临沂河东区区长赵晓辉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李兆辉)山东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临沂市河东区区长赵晓晖在采访时说,2014年,河东区政府将着重建设“五个营商环境”,从基础设施、政府服务、公平市场、法治建设和社会人文等方面低姿态迎商。严查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据赵晓辉介绍,河东区政府在营商环境方面提出了“最高目标”,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足用好上级下放的审批管理权限,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规范收费行为,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努力打造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的领先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庸懒散”等7个方面专项整治和服务企业“四比四看”活动。开展效能过错问责,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零容忍”。

  河东区还制定了“五区托一城”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硬件齐全的基础环境。同时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服务环境,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大企业和小企业、市内投资者和市外投资者一视同仁。努力降低涉企收费标准,对有收费上下限幅度的,一律按最下限收取,并推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赵晓晖还介绍,为营造护商安商的良好法治环境,河东区政府为企业发展多设路标、多开绿灯、雪中送炭、保驾护航。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严肃查办无理刁难、寻衅滋事、阻碍施工的不法行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加大明查暗访的力度和密度,对作风松散、缺岗空位、态度生冷、刁难群众等现象,一经发现,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对干扰、破坏、影响发展环境的行为发动群众进行举报、反映,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坚决处理。

  而在社会人文环境方面,河东区营造崇尚创业、竞相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尊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2014年,河东区政府还将做好土地置换、增减挂钩、综合开发、存量挖潜等工作,为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深化银政企对接,开展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过桥资金和助保金贷款等金融服务,鼓励企业在“新三板”、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资本交易市场挂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