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14-01-16 23:1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没有警车开道,没有锣鼓喧天,今天的火车站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代表委员们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快速出站。记者在山东大厦、珍珠泉宾馆、山东政协大厦等代表委员住地,均未见到彩球、红地毯等。

没有警车开道锣鼓喧天,代表委员住地未见彩球红地毯——

省两会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压缩会期,提倡光盘,不接受社会赞助

 

□记者 李 勇 报道  1月15日,青岛代表团的杨为东(右一)等几位代表畅谈朴素简洁大会新风。

  □记者 魏然 李占江 报道
  本报济南1月15日讯 没有警车开道,没有锣鼓喧天,今天的火车站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代表委员们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快速出站。记者在山东大厦、珍珠泉宾馆、山东政协大厦等代表委员住地,均未见到彩球、红地毯等。
  “这次人代会,是在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召开的一次代表大会,要继续转变作风、改进会风,严格落实规定,向全省展示简约朴实和谐清新的会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万志说,人代会期间,与会人员要遵守“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即全体代表、大会秘书处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八项注意”一是简化会场布置,二是减少文件材料数量,三是简约总务接待,不搞宴请、会餐,四是控制压缩会议车辆,五是代表之间、工作人员之间、工作人员与代表之间不相互吃请、请吃,六是自助餐提倡“光盘”行动,七是代表和工作人员不送礼、不收礼,八是公共场合禁烟。
  “大会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社会赞助,包括车辆赞助,不发放任何纪念品,不安排任何名义的宴请,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名义互相宴请。这是一条硬性纪律。”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表示,大会秘书处将会同省“两会”巡视组进行暗访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介绍,“两会”处处体现节俭务实。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7日开幕,会期6天。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月16日开幕,会期压缩为5天,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由8个合并为7个,大会工作人员减少10%以上,大会简报期数由12期减少为10期。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