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快速发展 更要碧水蓝天

2014-01-19 07:48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随着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的新一轮跨越发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十八大报告中的‘美丽中国’字眼特别引人注目,东营市顺应这种潮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为建设更美丽的东营而努力。

  △污水处理利民生   □于中平 报道

  ▽黄蓝叠加

  □赵金子
  
  “随着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的新一轮跨越发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十八大报告中的‘美丽中国’字眼特别引人注目,东营市顺应这种潮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为建设更美丽的东营而努力。”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谈起东营建设目标市如是说。
  经济发展、环保先行。在建设美丽东营的道路上,东营在生态建设上将迈出更大步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战略任务,加强环境保护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必须从污染治理入手,加快建设生态东营、美丽东营。”今年东营市《政府工作报告》为东营描绘出了崭新的宏伟蓝图。
  为给市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东营市牢固树立环境立市、生态优先的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城市环境质量逐步改善,过去的一年,东营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成绩斐然: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水气污染治理效果明显,实施环保重点工程76项,取缔土小污染企业182家;节能减排成效显著,淘汰落后产能项目37个,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项目116个、重点减排工程项目61个、循环经济项目58个;造林绿化成效显著,完成造林12.4万亩,自然保护区修复湿地10万亩,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城市绿化美化力度大,建设改造城市公园7处,新增绿地115万平方米。生态环境大为改观,实现经济增长与生态环保和谐发展。如今在东营,城市内碧水蓝天,城郊外几十万亩林场色彩斑斓,好一幅生态美景。
  申长友在接受采访时说:“东营位于滨海盐碱滩,只有改土治水、营林造绿才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东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狠抓污染综合整治,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注重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东营市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多项生态建设举措振奋人心,追求绿色“GDP”俨然成为东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未来几年,东营市将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采取更实举措,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从污染治理入手,全面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开展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绿化城市裸露土地,建设完善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完善林场经营管理体制,提高林木养护管理水平,继续抓好“三网”和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实施沿海基干林带提升工程;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降耗;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达不到排放标准要求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所有这一切,都在告诉人们,东营人为建设生态东营、美丽东营,定会不懈地努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