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4年01月21日 07:17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16日至20日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刘伟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新陆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4年1月20日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1月16日至20日在济南召开。
  与会委员列席了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山东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会议认为,2013年是我省发展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路清晰、改革创新、为民务实、要求严格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旋律,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体现了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为民惠民的工作理念。会议对省政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刘伟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新陆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本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省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切实深化理论学习,紧贴大局建言献策,扎实推进协商民主,不断健全机制制度,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以上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富有成效,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到位深刻,今年的工作打算切实可行,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批准了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辉前景,为政协事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政协事业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十二届全国政协历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抓住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战略性、制约性和前瞻性、引领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切实做到想在前、议在前、谋在前,全力服务和助力山东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到前列;要积极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当好“智囊团”、“监督员”、“宣传员”、“生力军”,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积极因素,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拥护者、主动参与者、积极助力者;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中,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认真研究和解决新的历史条件下政协事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不断改进和完善履职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载体途径,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认真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切实组织开展好各项协商活动,创新协商手段,营造平等协商氛围,规范协商内容、程序和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充分调动委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和保护委员的民主权利,健全委员联络机构,根据需要及时调整界别设置和委员构成,进一步拓展载体平台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方式,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领,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团结奋进、扎实履职,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推动山东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到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