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伟:提升紧急用粮保障能力

2014-01-20 09:3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粮食生产的季节性、不稳定性以及粮食消费的常年性和连续性,决定了必须进行一定的粮食储备,以解决供求矛盾,确保常年消费。

    群众代表的每个提案都能够写进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平日里的调研汇集成领导执政思路是我们群众代表的参政议政经历,民生连线成为一条连接着质朴民意与执政执行的纽带,往往在这个参会过程中所碰撞出来的火花成为推动了两会的主要力量,我们参会的每位群众代表都带着使命感的荣耀。

    我们群众代表需要通过开好两会,把以人为本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人民的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高速发展,使得国家改善民生、满足人民需要的物质基础日渐雄厚。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内在要求。针对广受关注的收入分配、物价房价、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种种现实问题,人们期待,代表委员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把人民的心声愿望和利益诉求带上两会,制定国家发展大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体现到政府各项工作中,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我今年提案名是《加强粮食储备建设 提升紧急用粮保障能力》在汶川大地震时的震中支援相信各位还历历在目,很多人都在问你关注的是食品安全跟紧急储备粮有什么关系么应急粮食作为在使用价值上有着特殊重要性的商品,其再生产过程有如下两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粮食的季节性生产与不可一日或缺的常年消费相对应;二是自然再生产和经济再生产交织在一起。粮食生产的季节性、不稳定性以及粮食消费的常年性和连续性,决定了必须进行一定的粮食储备,以解决供求矛盾,确保常年消费。否则就会难以调剂余缺,造成供求失衡。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以来粮食流通体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增加了粮食安全保障的难度。紧急事件发生的时候,家里没有多余的存粮,原粮的存储及吞吐以及价格等多方面的问题是现实社会中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我之所以些这个提案是想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就像食品安全需要源头控制一样,我想作为我们群众代表如果都能提前为社会提前想到一部的话,紧急情况来临时我们会更好的来解决所面临的困难。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