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接淄莱滨 章丘愿做"四市会客厅"

2014-01-10 21:3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章丘东北方向是滨州,东部是淄博,东南方向是莱芜,并且处于济南和这三市的中间位置,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发展中,章丘愿意打造成四市融合的‘会客厅’。”今天上午,济南市人大代表、章丘市委书记江林表示,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 尹海洋 马俊骥 于潇潇)“章丘东北方向是滨州,东部是淄博,东南方向是莱芜,并且处于济南和这三市的中间位置,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发展中,章丘愿意打造成四市融合的‘会客厅’。”今天上午,济南市人大代表、章丘市委书记江林表示,

  济莱淄滨围成“小圈”,章丘愿做四市“会客厅”

  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规划图上看,淄博位于济南东部、滨州位于济南东北部、莱芜位于济南东南部,四市成扇形分布。而地处济南东部的章丘,正好位于扇形的中间位置。“章丘地处‘济淄优化区’、‘济莱协作区’以及‘济滨联动区’三大交汇处,在经济圈东连西接的枢纽位置上作用得天独厚。”江林说,章丘位于四市中心,又形成了一个“小群”。

  独特的区位优势为章丘提早融入经济圈提供了便利,江林说,规划出台后,章丘第一时间找到深圳某规划公司以及济南工程咨询院,研究“融城攻略”,目前规划初稿已经形成。

  “总的目标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经济发展高地、建设省会首善之区。”江林说,章丘有三个国家级的产业园区,将通盘考虑圈层市县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将重点承接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物流业,以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同时,章丘还拥有人才优势,降临介绍说,章丘目前有13所高校,十几万的在校生,可以向其他地市输送大量的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

  或引入超大型水室内游乐场 打造济南东部“不夜城”

  “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也赋予了章丘资源禀赋。”江林说,目前正在章丘境内有名泉、名人、古村、遗址等众多旅游资源,如何从单一景点到发展“全域旅游”将是今后章丘旅游面临的新课题。

  “今年,我们将编制城子崖遗址公园、朱家峪风景区保护规划,启动龙山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加快白云湖湿地公园、绣江河流域生态恢复治理等建设。”江林说,正在进行的朱家峪改造提升工程,在对原生态风貌保护的基础上,对景区内进士故居、朱家峪老街等进行依旧复旧,逐步打响“闯关东”文化的核心品牌,“等到古村完全建成后,游客可以在里面体验到最原汁原味的关东情。”

  此外,江林透露,章丘市政府正在和某游乐园经营公司洽谈,有望引入超大型的室内游乐场,投资约 60亿元,章丘并将借此打造济南东部的旅游目的地“不夜城”,绣源河景区也被将纳入该规划。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