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委书记王良:省医科院望落户济莱协作区

2014-01-19 22:0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莱芜应以开放的心态推进济莱一体化,与济南的协作发展是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种要求,同城化的趋势使两个城市的合作能够把效益放大化,给每位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改善。”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莱芜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莱芜市委书记王良在谈到济莱一体化问题时说,山东医科院有意向在济莱协作区安家落户,推动济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省人大代表、莱芜市委书记王良在分组审议会上发言。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 (记者 尹海洋)“莱芜应以开放的心态推进济莱一体化,与济南的协作发展是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种要求,同城化的趋势使两个城市的合作能够把效益放大化,给每位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改善。”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莱芜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莱芜市委书记王良在谈到济莱一体化问题时说,山东医科院有意向在济莱协作区安家落户,推动济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济莱协作区的建设正在逐步推进,王良说,在建设过程中,莱芜将提质增效,杜绝“捡到篮子就是菜”的现象出现,处理好发展与改革、发展与生态的关系,把发展的成效体现在科技创新和扩大对外开放上,体现在土地节约利用和环境质量的改善上,体现在群众的就业增收和生产生活条件水平的提高上。

  王良说,济莱一体化是一个“舍与得”的问题,莱芜将以开放的心态推进一体化建设,并坚持市场导向,激活更多的市场主体,能够释放更多的活力,包括发展服务业、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最近山东医科院也想加入济莱协作区的发展,山东农科院、科学院,这些都是人才密集的高地,希望今后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莱芜落户发展。”

  王良介绍说,莱芜超过58%的财力用来保障民生,希望让济南和周围的人民在莱芜生活好,同时还将把旅游这个文章做足做透,通过市场的办法、协作的办法解决制度上的难题。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