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长徐景颜:淄博支持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设

2014-01-19 22:4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按照规划,淄博城区人口力争到2020年达到300万以上,成为仅次于经济圈中心城区的最大区域次中心。

  建济南副中心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尹海洋)按照规划,淄博城区人口力争到2020年达到300万以上,成为仅次于经济圈中心城区的最大区域次中心。淄博市市长徐景颜表示,在全省“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中,淄博将发挥连接东西部融合发展的枢纽作用,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文化旅游业、金融保险(放心保)业和新兴服务业。集中力量做好“加、减、乘”促转调三篇文章。支持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济南副中心和城市分部。

  徐景颜介绍说,今年,按照打造滨淄济聊产业带的新要求,重点发展氟硅材料、先进陶瓷材料、节能环保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积极争取全省产学研展洽会长期设在淄博,使淄博市成为全省人才和科技成果汇集交流的重要平台;做大做强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支持建立济南交易副中心和其他城市分部,尽快形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加快齐鲁现代物流港建设,抓好铁路专用线、液体化学品仓储物流、卓创科技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基础上规划建设淄博综合保税物流园区,着力打造鲁中物流"旱码头"。徐景颜说,淄博还将重点发展氟硅材料、先进陶瓷材料、节能环保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