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临沂力争纳入“丝绸之路”规划

2014-01-15 23:0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从西部经济隆起带各市看,临沂参照执行国家中部地区有关政策外,没有列入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当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建议省政府以2010年临沂被列入东陇海国家级重点开发区为依托,争取将临沂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在今天上午在济宁召开的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提出三点建议。

  大众网济宁1月15日讯记者 马俊骥 尹海洋)“从西部经济隆起带各市看,临沂参照执行国家中部地区有关政策外,没有列入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当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建议省政府以2010年临沂被列入东陇海国家级重点开发区为依托,争取将临沂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在今天上午在济宁召开的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提出三点建议。

  除了将临沂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张少军的第二点建议提出支持临沂发挥物流比较优势实现物流网络有效对接。张少军说,西部经济隆起带可以依托临沂发达的公路物流和临沂机场、临沂港、路南综合铁路物流园等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建设一批公路、铁路、航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打造贯穿西部地区连接中原地区的货物集散中心。

  “我们还建议尽快推进无障碍旅游带建设。”张少军说,建议省政府推动格式文化旅游资源的融合互动,推进泰山、曲阜“三孔”、沂蒙山、台儿庄古城等几家5A级风景区联合发展,加快完善区域间旅游交通体系建设,整合资源联合打造区域旅游形象。

  2013年,山东省委省政府“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启动后,临沂作为西部经济隆起带近海临港前沿区和出海通道,最大的优势是近海临港、商贸物流发达、生态环境优美。“临沂市是省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是全省唯一的‘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点市,是全省东陇海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域。”张少军说,去年,临沂市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300亿元,11个县区公共财政收入过10医院,其中兰山区突破50亿元,“县域财政‘三连增’计划提前完成。”

  张少军介绍说,目前临沂市已经初步形成了落实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的完整规划体系,将着力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进出口集散基地、打通西部经济隆起带“出海通道”、打造西部经济隆起带“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建设高地、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东陇海国家级开发区域。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