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友热提“师资不平衡”

2014-01-15 19:5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昨日起,来自德州的人大代表、中学教师宫跃喜参与@大众网#微建议#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听取网友建议,宫跃喜老师认为网友提出的“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教师区域化”和“加强师德”三个建议最有价值。

  #微建议#(1)

  微友热提“师资不平衡” 教师代表真诚接纳三建议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刘明明)昨日起,来自德州的人大代表、中学教师宫跃喜参与@大众网#微建议#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听取网友建议,宫跃喜老师认为网友提出的“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教师区域化”和“加强师德”三个建议最有价值。

  人大代表宫跃喜今年上会带来的建议是,建立以县域为主的教师管理体系,变“学校人”为“系统人”,让教师成为区域的共享资源。这个建议引起了参与网友的共鸣。网友@changshanshe抢到了沙发,他提出:“教师应该把育人放在分数前边,多教给学生一些能力,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对此,宫跃喜通过个人微博“@为人民代言5年”回复说:“同感”。

  “@比天公高”针对现下热炒的“师德”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加强师德教育,现在的老师很大一部分师德不理想啊,比原来的教师差远了!教师区域流动是解决学区房炒作、教育资源配比不合理的有效解决办法之一!”对此,宫跃喜也认真进行了回复:“不仅仅是师德,要加强的是整个社会道德素养的提升,当然,教师承担着道德教养的很大一部分,自身素质必须要高。”

  “@小丫丫爱围观”留言说:“我觉得教师资源不平衡这种情况在农村更加普遍,一位老师身兼数职,暂且不论这些老师能不能胜任,就是单批作业就不能保证质量吧。所以我建议1、所有师范类的大学生毕业后首先都要去乡村任教一至三年。2、让学校打破城市和乡村的区别,老师真正流动起来”,针对这个建议,宫跃喜回复说:“你的建议很好!只是在操作层面可能会有诸多现实困难,尤其是农村落后地区,条件艰苦,很难留住高素质人才。因此,今年我还打算提一个设立省市级师范生免费教育基地的建议,如果实现,就可以解决农村学校教师缺编和留不住人才的问题。”

  短短半天时间,有30多位网友对这个话题进行了转发,十几人留下了高质量的回复和评论。宫跃喜对每一位网友都进行了认真的回复,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她的微博早已开通,但是一直没有用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这样用微博,感觉这样能在更大范围和更广层面上整理、接受大家的建议,非常方便快捷。跟网友的交流互动也很直接、很及时,我会继续这种互动形式,听更多网友给我提建议,帮我想点子。”宫跃喜说,现在用微博的大多是年轻人,希望其他年龄段的人也能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山东教育事业的改革和进步。

  宫跃喜还向记者透露,这次会议期间,除了提出变“学校人”为“系统人”提案,她还将提出设立省市师范生免费教育基地和推进农村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两个提案,希望更多网友能参与到大众网 #微建议# 话题中,帮她想点子。

  宫跃喜将选出5条最有价值建议,获奖网友名单将在明天,通过大众网官方微博@大众网公布,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官微发建议,中奖得话费

  1月14日起,@大众网 与@济南移动 联合推出两会#微建议#栏目,每天介绍一位基层人大代表与网友互动,邀请网友建言献策。如果网友的建议被选中,可获得价值30-50元的移动话费,每天奖励5人。在两会结束后,还将在获奖的网友中抽取2份神秘大奖,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互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