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将新增就业100万人

2013年05月22日 19:43作者:张国栋 房廷廷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9.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7.4万人,我省连续第9年实现城乡新增就业双过百万。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9.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7.4万人,我省连续第9年实现城乡新增就业双过百万。

  去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8.75%,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失业人员就业55.6万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12万人,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3%,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我省大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9.3亿元,全省实现创业40.7万人,直接带动就业128万人次。

  我省城乡劳动力供给总量持续在高位徘徊,预计需就业人员将近200万人,加之经济增长放缓与结构调整加速“双重压力”,今年的就业总量压力依然不减。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介绍,我省将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保持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51.5万人,占全国总量近8%,受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部分行业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有所减少。我省将组织开展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就业服务周、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确保年底总体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