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煤矿安全约谈机制

2014年01月05日 23:38作者:左丰岐 盛德生来源:大众日报

5月6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在济南约谈了三河口矿业公司“3·21”瓦斯燃烧事故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强化措施、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报济南讯 5月6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在济南约谈了三河口矿业公司“3·21”瓦斯燃烧事故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强化措施、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据了解,这是山东煤监局首次启动约谈机制。

  4月3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分局接到举报,称山东省三河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鲁西分局立即到矿核查,确认:三河口矿业公司“3·21”瓦斯燃烧事故造成3人烧伤,其中1人重伤。山东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依法对事故有关的三河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包该矿的枣矿集团及微山信诚劳务公司给予严厉处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山东煤监局按事故等级和特点、原因等,可以分层级对煤矿企业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人员进行约谈,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吸取事故教训,提出加强和改进煤矿生产安全工作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