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2014年01月05日 23:39作者:滕敦斋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我省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省连续发生了几起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沉痛。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我省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省连续发生了几起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沉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认真总结、深刻反思这些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高度警觉起来,认真负责、亲力亲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包括在山东的中央企业、外资企业等,都要依法依规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地方和企业,落实到岗位和人头。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省各领域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堵塞安全漏洞,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