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万困难户免费看有线电视节目

2014年01月05日 22:29作者:牛春颖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山东省广电局日前启动有线电视文化惠民工作,为两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免费提供有线电视节目。据了解,山东广电局为此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在部分欠发  达地区试点,为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家庭提供一年的免费有线电视节目;二是明确补助条件,必须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五保户”、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绝对贫困线的贫困户、领取政府其他救济的特困户、领取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且已安装有线电视的在线用户;三是确保公平公正,补贴名单由地方广电网络公司、当地村或挂职“第一书记”提出,经民政部门或扶贫办审核,向社会公示,适时会同财政等部门进行抽查;四是在困难家庭已享受基本收视维护费减免的基础上,由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汇总确定各地补助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家庭直接补助。

  本报讯 (记者牛春颖)山东省广电局日前启动有线电视文化惠民工作,为两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免费提供有线电视节目。

  据了解,山东广电局为此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一是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在部分欠发

  达地区试点,为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家庭提供一年的免费有线电视节目;二是明确补助条件,必须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五保户”、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绝对贫困线的贫困户、领取政府其他救济的特困户、领取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且已安装有线电视的在线用户;三是确保公平公正,补贴名单由地方广电网络公司、当地村或挂职“第一书记”提出,经民政部门或扶贫办审核,向社会公示,适时会同财政等部门进行抽查;四是在困难家庭已享受基本收视维护费减免的基础上,由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汇总确定各地补助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家庭直接补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