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0—6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

2014年01月05日 20:29作者:代玲玲来源:大众日报

根据日前山东修订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从今年起,我省对0—6岁贫困残疾儿童救助标准将大幅提高。对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主要包括手术费、术后康复训练、辅助器具装配等)每人补助15000元。

  本报济南讯 根据日前山东修订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从今年起,我省对0—6岁贫困残疾儿童救助标准将大幅提高。其中,对听力语言、智障、孤独症、脑瘫残疾儿童,政府补助训练费由每人每年2400元提高到12000元。

  此外,对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主要包括手术费、术后康复训练、辅助器具装配等)每人补助15000元。同时,增加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对符合植入电子耳蜗条件的重度听力(双裸耳听力损失≥100分贝)残疾儿童免费提供人工耳蜗产品一套,并给予每人12000元手术费补助和14000元术后一学年(10个月)康复训练补助。据了解,今年省财政预算安排的此项资金为4228万元,投入规模是去年的3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