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投入15.6亿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升级改造

2014年01月05日 21:05作者:魏海政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投入15.6亿元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为山东省重点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首。通过各级共同努力,山东力争3年筹措139亿元,全面消除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投入15.6亿元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舍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为山东省重点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首。

  据介绍,山东省财政今年多方筹资15.6亿元,其中新增投入4亿元,本着优先解决县城、中心镇、中心村的思路和先急后缓的原则,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各地新建或加固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中小学校舍,新建或改建农村中小学食堂,改造农村中小学旱厕等给予奖补。

  通过各级共同努力,山东力争3年筹措139亿元,全面消除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魏海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