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实现网上交易 东营造石油装备叫响全球

2014-12-04 14:3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山东休斯顿石油装备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一家以石油开发设备、钻进设备、采油设备为主,及其它大宗商品交易的高端平台。作为国发(2011)38号文之后山东首家获得批复的交易中心,自2013年4月试运营以来,交易中心已吸纳会员企业176家,交易平台已累计完成现货交易200亿元,其中石油装备交易额126亿元,大宗商品交易额74亿元。

    记者 刘静

    山东休斯顿石油装备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一家以石油开发设备、钻进设备、采油设备为主,及其它大宗商品交易的高端平台。作为国发(2011)38号文之后山东首家获得批复的交易中心,自2013年4月试运营以来,交易中心已吸纳会员企业176家,交易平台已累计完成现货交易200亿元,其中石油装备交易额126亿元,大宗商品交易额74亿元。

  快捷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及安全的运作模式

  自2013年成立以来,交易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础,主要开展石油装备、石油化工、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电子交易,通过提供快捷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以及安全的运作模式为企业和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就像是在网上买东西一样,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一边是店家,一边是顾客,他们通过在我们交易中心注册开户便可以进行线上交易,可以是点对点,也可以是点对多。”来自交易中心的徐经理告诉记者,这种交易模式打破了传统交易采购和销售对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交易环节。

  据徐经理介绍,在交易中心流通的资金不仅会受到交易中心平台的监管,还会受到银行和企业的监督,同时,他们还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资金和商品在此平台的安全流通。目前,交易中心已成为东营地区规模最大、运营模式最为成熟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为客户量身打造灵活的金融服务和综合物流服务

  作为国发(2011)38号文之后山东首家获得批复的交易中心,为解决企业财务成本高,现金流量紧张问题,该交易中心还能为客户提供订单质押、存货质押、跨境结算、供应链金融等专业金融服务。

  “我们的会员主要包括石油装备产业链上的企业,包括石油装备生产商、供应商、贸易商等,会员企业已经达到176家。”据徐经理介绍,因交易中心实施一对一的现货挂牌交易,会员或其他商家等挂牌方需要通过交易系统,发布卖出或买入商品的详细信息,摘牌方对所要采购或销售的商品进行摘牌,则买卖双方达成现货买卖的电子合同,并在银行的监管下实施实物交易交收,避免了以前线下交易的货款相欠问题。

  交易中心通过整合本地资源让一些中小石油装备企业的产品有机会走出国门、出口国外,“在交易中心未成立以前,东营很多本土的小企业只能将石油装备在本地售卖,但是现在通过平台,我们接到的国外的订单让一些小企业的产品也有出口国外的机会。”徐经理告诉记者。

  此外,交易中心还为客户提供了跨境结算业务,交易中心会员可以利用境内外资金优势,通过跨境人民币结算,降低财务成本。“供应链金融业务也可以做到,交易中心可以将全国范围内大量的供应商资源与战略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方案相结合,盘活企业现金流。”徐经理向记者介绍。

  中心1.28万平米大型公用保税交割仓库 为大宗商品提供保税仓储业务

  2014年5月29日,经济南海关批复,交易中心配备了1.28万平米大型公用保税交割仓库,主要经营石油装备、棉花、橡胶、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保税仓储业务,不仅能够提供银行认可的国际标准仓单,还在订单质押、存货质押方面发挥防范风险的重要作用。

  保税仓库通过为客户提供货物配送、运输等综合物流服务,对于企业在简化通关手续、降低贸易风险、节减相关费用、改善经营环境和提高竞争力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能够有效提升东营地区物流效率和城市竞争力。

  目前,休斯顿石油装备交易中心已经成立长达一年之久,新型的交易模式和便捷的交易平台吸引着很多大的商家加盟入驻,已成为东营市最具规模最成熟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相比于传统的贸易手段,新型的市场交易模式提升了入驻会员企业的销售范围和销售手段,更适合企业的长久发展,也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