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博泰多才多艺的机器人 能打乒乓还会画画雕刻!

2014-10-29 21:2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分享到:

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奇妙的“机器人世界”。打乒乓球、画画、雕刻……这儿的机器人如此“多才多艺”让采访团叫绝。据悉,这里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专门应对当前机器人操作、维护、编程人员稀缺的问题。

  10月29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奇妙的“机器人世界”。图为能打乒乓球的机器人引起记者们的围观。记者 王宗阳 摄

  10月29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奇妙的“机器人世界”。图为机器人正在雕刻塑像。 记者 王宗阳 摄

  10月29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奇妙的“机器人世界”。这里机器人雕刻的塑像让人叫绝。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宁10月29日讯 (记者 王宗阳)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奇妙的“机器人世界”。打乒乓球、画画、雕刻……这儿的机器人如此“多才多艺”让采访团叫绝。据悉,这里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培训基地,专门应对当前机器人操作、维护、编程人员稀缺的问题。

  “这机器人是要火啊!它能雕刻塑像了,这不是抢艺术家饭碗吗……”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访。在一款CNC技术机器人旁边,采访团成员纷纷驻足拍照,并引起一阵惊叹。

  原来,这款机器人就如同灵巧的人手一般。握住钻头,三下五除二,一个人面塑像的棱角,便被刻画出来。有一位记者不禁调侃:“这么神奇,真是要‘抢’艺术家的饭碗。”

  随后,诺博泰的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这是诺博泰自主研发的CNC软件与德国机器人的完美结合。这种技术类似3D打印技术,但是比3D打印制作的更加细腻具体。不仅能做雕刻、画画这样的“细活”,还可实现机床加工的全部功能。

  而在展厅另一端,一款能够打乒乓球的机器人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介绍,其实这里并不生产机器人,而是生产机器人的“大脑”。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程序做支撑,机器人还能做很多人们意想不到的工作。山东诺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作为国内领先的、提供工程服务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的大型系统供应商,目前,业务范围几乎囊括所有与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工业加工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前国内机器人市场蓬勃发展、传统制造业积极转型,但机器人操作、维护、编程人员稀缺,是目前的发展瓶颈。针对这个问题,诺博泰于2013年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实施创新驱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公司现成立工业机器人培训学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力合作培养优秀的高技能工业机器人研发、操作人才,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教育平台、自动化生产平台、高端研发平台、特色营销平台。

  同时,作为一家综合性高新科技企业,诺博泰智能科技企业的发展,取决于社会的需求程度。目前,诺博泰已经为众多机器人插上了“艺术”的翅膀,同时也走在了致力于提高国内工业自动化水平的道路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