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专家莱芜坐诊 享受名医“俺莱芜有”

2014-10-31 18:3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31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市人民医院。为促进济莱协作区公共服务一体化,自今年7月起,省立医院的专家定期到莱芜市人民医院坐诊,莱芜群众不用出远门就能够享受精湛的医疗服务,而这正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释放的民生福利。

31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市人民医院采访。

31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市人民医院采访。上午10点左右,莱芜市人民医院的门诊楼一楼的挂号处排起了长队,不少莱芜市民提前预约了来自济南的专家医生问诊。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尹海洋)31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市人民医院。为促进济莱协作区公共服务一体化,自今年7月起,省立医院的专家定期到莱芜市人民医院坐诊,莱芜群众不用出远门就能够享受精湛的医疗服务,而这正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释放的民生福利。

  下午15时30分,莱芜市人民医院的门诊楼一楼的挂号处排起了长队,不少莱芜市民提前预约了来自济南的专家医生问诊。莱芜市民孙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去看疑难杂症得坐车去济南,还要提前预约,没有一天的时间根本看不完病。现在好了,很多名医专家都在莱芜坐诊,方便多了。”而且现在她的新农合可以在济南的多家医院使用。

  莱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目前,莱芜市人民医院与省立医院集团共建省立医院莱芜医院。莱芜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分别与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等进行了医疗帮扶、坐诊、培训等全方位合作。相关医疗机构定期派专家到莱芜坐诊,莱芜市民不出远门即可享受到省城的优质医疗资源。

  而且在社会保障方面也实现共享。也就说,莱芜市新农合可以在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等7家医院使用;城镇医疗保险已实现在济南市24家医院联网即时结算。

  此外,济莱两市将取消新农合转诊的手续,逐步实现即时结报。即时结报对患者有什么好处了?莱芜市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王升水说,目前莱芜新农合参保人员到济南医院就诊看病,需要先从莱芜办理转诊手续,济南就诊完毕后,全额交付费用,再回到莱芜报销。这样一来,莱芜居民来济就医医药费需要“一把掏”,压力很大,且手续繁琐,报销周期较长。而济莱两地若是实现新农合管理一体化,莱芜新农合居民到济南这六家医院就诊,就像在莱芜看病一样,不需要转诊,且当场报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