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米河底隧道贯临沂新老城 六车道缓交通压力

2013-06-19 12:1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庄红
分享到: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记者乘车来到沂河岸边,车览沂河风光,并乘车体验河底隧道。长达3000米的河底隧道西起北城新区、东至河东区,全长约3200米,双向六车道,目前已成为连接新老城区的主干道,结束了只依靠沂河北桥疏通沂河两岸的局面。

该隧道是山东省境内的首条内河河底隧道,总长3.84公里,其中主隧道长1.92公里。

  大众网临沂6月18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庄红)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记者乘车来到沂河岸边,车览沂河风光,并乘车体验河底隧道。长达3000米的河底隧道西起北城新区、东至河东区,全长约3200米,双向六车道,目前已成为连接新老城区的主干道,结束了只依靠沂河北桥疏通沂河两岸的局面。
  车子行驶在河底隧道,单向三车道十分宽敞,从北到南用了不到5分钟。据了解,自临沂首座沂河河底隧道建成后,新老城区的“捷径”被打通,两岸的交通压力得以缓解。 “确实方便了很多。因为两年前所有人和车辆都要挤到沂河北桥去,才能到达老城区购物、串亲戚,当时很麻烦。”采访中,随行的临沂当地的媒体记者告诉对大众网记者说,沂河河底隧道2012年底建成通车后,彻底打通了新老城区,同时,也将与沂蒙路、滨河大道、通达路等周边数条道路形成广域交通网络。主城区的人流、物流可以更加便捷地抵达北城新区,为北城新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从2011年开始,北城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就决定在北城新区青年路东端规划建设临沂首座沂河河底隧道,当时,北城新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新区雏形已基本形成,新、老城区之间的交通压力不断加大,特别是与河东区的交通联系,仅靠现有的沂河北桥,交通压力过大。为规划建设沂河河底隧道,北城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规划处请名家、聘高手,邀请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进行隧道的规划设计工作,在注重功能与实用的基础上,通过对出入口等节点设计的重点提升,使其与新区的现代气息完美统一。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和维护,三河口周边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数条桥梁形成了层次分明的交通枢纽和景观。” 民建临沂市委办公室副秘书长赵岩介绍,沂河河底隧道建成以来,将与周边的凤凰广场、电视塔融为一体,形成别具一格的新景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