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延安"凝聚沂蒙精神 百年老宅讲述红色历史

2013-06-19 14:2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这里曾经是门庭显赫的地主庄园,诞生养育过一批文人士大夫,这里更是名留青史的红色圣圣地。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旧址,这里有着山东“小延安”之称,这处演绎着沂蒙精神的旧址,向人们讲述发生在沂蒙大地的红色历史。

19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了莒南八路军115师司令部中共山东分局、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图为媒体记者在观看革命年代留下的珍贵资料。(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兆辉 庄红)这里曾经是门庭显赫的地主庄园,诞生养育过一批文人士大夫,这里更是名留青史的红色圣地。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旧址,这里有着山东“小延安”之称,这处演绎着沂蒙精神的旧址,向人们讲述发生在沂蒙大地的红色历史。

  下午2时许,采访团记者来到莒南县大店庄氏庄园,这里就是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旧址。跨过高高的门槛,脚踏青砖,顺着迂回的巷道走进白墙灰瓦绿树掩映中的大院,当年山东省政府各个部门的办公室即展现在眼前。丰富、详实的史料、实物和场景吸引着采访团记者不时驻足观看:罗荣桓、陈仕榘等等革命领袖都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莒南一度成为山东的党政军指挥中心,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临近“七一”,来庄园参观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现在馆内共有20位讲解员,最多的时候,一个人一天能讲四五场。据了解,临沂市近年来修复扩建了山东省政府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百年老屋等一大批红色文化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沂蒙精神”,成为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