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助力“一圈一带”宣传提速

2014-10-28 09:4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一圈一带”作为山东省经济再度起飞的重要举措不仅需要宏观政策上的出台,更需要从宣传上让其深入人心。而本次启动会以及后续的报道中不仅聚集了传统媒体,更是有着网络媒体的参与,而网络大V、理论专家和评论员的覆盖更是构成了本次启动会的全媒体覆盖。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举行。即日起,大众网推出“‘一圈一带’看山东”系列评论,解析“一圈一带”战略规划实施,解读区域战略发展带来的民生福祉。

  “‘一圈一带’看山东”系列敢当时评之二十一

  全媒体助力“一圈一带”宣传提速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王传言

  今天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百余名记者以及网络大V、理论专家、评论员,将在6天的时间内,走进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大区域发展战略所覆盖的11市,集中采访报道山东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亮点、经验和成就。(10月27日 大众网)

  “一圈一带”作为山东省经济再度起飞的重要举措不仅需要宏观政策上的出台,更需要从宣传上让其深入人心。而本次启动会以及后续的报道中不仅聚集了传统媒体,更是有着网络媒体的参与,而网络大V、理论专家和评论员的覆盖更是构成了本次启动会的全媒体覆盖。在这样的态势之下,我们有理由期待“一圈一带”不仅仅是一种理论意义上的媒体行活动,更是能够发现其中的问题,找出其中的解决问题之道,从而让山东经济的腾飞提速,最终福泽整个省域内的人民群众,而全媒体覆盖的效应不难发现更能实现这样的目标。

  首先,全媒体覆盖能够在宣传上构成一种有力的形式,能够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和多视角的形式。对于网络媒体行来说,并非只有一种声音,更不是只是赞扬的话,也需要尖锐的批评,尤其是对于“一圈一带”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进行深入的探讨和思考。因为只有这样的探讨和思考,才能有利于“一圈一带”战略的落实,也是对战略的一种促进。可以在宣传上形成“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的局面,有任何观点都可以拿出来讨论,有任何问题也都可以进行分析,对于“一圈一带”的提速,对于“一圈一带”战略的思考,让老百姓都能够理解。

  另外,全媒体覆盖更是能够通过多种渠道,方便不同群体的了解。比如有的人就喜欢传统媒体,他们可以通过传统媒体了解到本次聚焦“一圈一带”的信息发布;有的人就喜欢网络媒体,他们同样可以通过网络媒体进行了解“一圈一带”的发展进展。可以说,无论喜欢传统媒体的人还是喜欢网络媒体的人,全媒体的覆盖其实就带来了全覆盖的好处。无论是喜欢哪一种媒体的宣传总有一种是符合你的口味,这样的话就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喜好,从而在宣传上不留下“死角”,从而提速整个宣传的效果。

  不难看出,本次聚焦“一圈一带”媒体山东行在宣传上无疑是一次与时俱进的尝试,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全媒体的认识以及对于全媒体的运用程度直接关系到宣传的效果,而宣传的效果又直接关系到宏观政策的落实和人们对其认可程度。所以,只有将全媒体进行覆盖,才能不断走出固定的藩篱,让“一圈一带”的信息飞入寻常百姓家。(王传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