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助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2014-11-02 09:0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举行。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举行。即日起,大众网推出“‘一圈一带’看山东”系列评论,解析“一圈一带”战略规划实施,解读区域战略发展带来的民生福祉。
    “‘一圈一带’看山东”系列敢当时评之一百
  

 

  

  全媒体矩阵助力“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孔令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我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对山东发展定位、发展方式、发展途径、发展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山东省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极大地激发了全省人民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奋斗热情。“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发展对于打破山东东、中、西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山东上承“环渤海”下启“长三角”的战略枢纽地位也有巨大提升作用。
  自2013年8月至今,“一圈一带”战略实施已经一年多时间,一年来,我省“一圈一带”战略相关各行各业涌现出许多新举措、新思路、新进展、新气象。本次宣传活动选择这样的时间节点来举行,就是为了及时总结宣传我省实施“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亮点和成绩做集中展示,以成就宣传的方式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提振发展信心,为我省深入推进“一圈一带”战略这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加油、鼓劲。
  “一圈一带”的发展,不仅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抓住“一圈一带”建设机遇,有效的拉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广大群众无不为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拍手叫好、纷纷点赞。“一圈一带”发展战略实施时间不长,但是已经从纸上走向到地上,由蓝图变为部分现实。随着惠民成效的日益显现,相信它会赢得更广支持、凝聚更多力量、迈出更大步伐。
  这些年来,互联网发展迅速。伴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些网站异军突起,成为传播正能量的主力军。同时,自媒体、时评人、大V指点江山,丰富着网络生活。6天时间,走遍齐鲁大地,显然有些难度,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齐鲁文化的了解。此次活动以点带面,以山东“一圈一带”发展战略为主题,立足山东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反映山东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奋斗历程,整个活动能起到管中窥豹的作用。
  全媒体联动、多媒体传播是本次媒体行宣传报道的总体布局。本次采访活动邀请到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本省重点新闻网站等网络媒体代表和本省主要传统媒体代表参加,还邀请到了知名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等新媒体代表,此外,特别邀请到了研究“一圈一带”的理论专家、全国知名博主、网络大V、优秀网络评论员等自媒体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各受访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这将是一场大规模的全媒体联动。除发布新闻稿件、开设专题专栏外,在本次采访活动的宣传报道中我们将运用卫星直播车、3G直播等移动方式,广泛采用图片、秒拍、微视、手机报等多媒体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希望通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形成报网互动、台网互动、自媒体广泛参与、多媒体传播的整体合力,共同掀起“一圈一带”宣传舆论新高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