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国:全媒体联动为“一圈一带”加油鼓劲

2014-10-27 10:5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分享到: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采访活动的组织情况。他说,本届媒体行活动的设置安排点面结合,既有43个采访点,又有4个省直部们介绍情况,并且采用全媒体联动、多媒体传播的形式,集中展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采访活动的组织情况。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采访活动的组织情况。他说,本届媒体行活动的设置安排点面结合,既有43个采访点,又有4个省直部们介绍情况,并且采用全媒体联动、多媒体传播的形式,集中展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

  一、关于“一圈一带”采访主题的确定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科学规划城市群规模和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东时,对山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区域既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又要做好功能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文章。“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战略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基于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本省省情的深刻认识和把握,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本届媒体行采访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定了“一圈一带”这个主题,通过宣传报道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城乡统筹、生态共建、民生改善五个方面的内容,最大化展示山东实施“一圈一带”发展战略一年来的总体情况和成果亮点,全面展现山东区域发展的新活力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希望借助各位媒体朋友的妙笔和镜头,进一步扩大山东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二、关于本次采访时间节点的把握

  自2013年8月至今,“一圈一带”战略实施已经一年多时间,一年来,我省“一圈一带”战略相关各行各业涌现出许多新举措、新思路、新进展、新气象。本次宣传活动选择这样的时间节点来举行,就是为了及时总结宣传我省实施“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亮点和成绩做集中展示,以成就宣传的方式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提振发展信心,为我省深入推进“一圈一带”战略这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加油、鼓劲。

  三、关于本次采访活动的线路设计

  本次采访活动围绕“一圈一带”所涉城市,制定了两条采访线路。10月27日,也就是今天,结束对济南的采访后,采访团将分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条路线进行采访报道。“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线,赴德州、莱芜、淄博、滨州、泰安五个城市采访;“西部经济隆起带”线,赴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五个城市采访。两条线路于11月1日在泰安汇合。

  整个活动的设置安排突出了点面结合的特点。“点”体现在采访点的设置上,两条线路围绕主题精心设置了43个实地考察采访点。这些采访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代表和体现了山东“一圈一带”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的亮点和特色。对因时间限制未能实地采访考察的点,我们将通过本次媒体行官网开设的专题进行集中展示;“面”体现在新闻发布会的设置上,为了让大家能够对“一圈一带”战略有较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在媒体行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我们组织安排了新闻发布会,请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等4个省直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专题发布山东“一圈一带”战略的实施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次采访活动所涉11市也准备了新闻发布大餐供各位媒体朋友详细了解各市实施“一圈一带”战略的总体情况。

  四、关于本次采访活动的媒体布局

  全媒体联动、多媒体传播是本次媒体行宣传报道的总体布局。本次采访活动邀请到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本省重点新闻网站等网络媒体代表和本省主要传统媒体代表参加,还邀请到了知名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等新媒体代表,此外,特别邀请到了研究“一圈一带”的理论专家、全国知名博主、网络大V、优秀网络评论员等自媒体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各受访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这将是一场大规模的全媒体联动。除发布新闻稿件、开设专题专栏外,在本次采访活动的宣传报道中我们将运用卫星直播车、3G直播等移动方式,广泛采用图片、秒拍、微视、手机报等多媒体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希望通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形成报网互动、台网互动、自媒体广泛参与、多媒体传播的整体合力,共同掀起“一圈一带”宣传舆论新高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