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 激发正能量

2014-10-27 10:5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分享到: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网络宣传管理工作作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网络宣传管理工作作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李建军在致辞中说,当前,山东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正处在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此次媒体行活动以我省“一圈一带”发展战略为主题,立足我省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反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奋斗历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看点的网络宣传活动,一定能为海内外网友立体、全景式展现出美丽富饶新山东的恢弘画卷。

  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陆地总面积15.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9579.72万人,2014年上半年生产总值达28080.3亿元,列全国三甲。中西部地域辽阔、人口众多,面积和人口分别占全省的61.9%和66.2%,在全省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发展水平相对滞后。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步伐、改善中西部地区人民生活水平,是我省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增强长期发展后劲、实现富民强省目标的必然选择,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的期盼。“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顺应人民美好期待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我省中西部地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这是网络宣传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和省相关部门主动策划这一活动,正是职责与使命的要求,是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前行的昭示与作为。

  山东是文化大省,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2013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迈入3000亿元行列,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我省中西部地区文化底蕴深厚,儒家文化、泰山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红色文化等无不彰显其举足轻重的文化地位和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去年以来,我省中西部地区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具成效,文化保护工作深度拓展,文化产业发展更重内涵。此次媒体行活动,各位采访团成员朋友踏着历史的足迹、沿着“一圈一带”所涉城市版图一路走来,仔细看、慢慢品,定能感受到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焕发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山东是网络大省,有网民4329万,网站19.2万家,网民总数和网站总数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加快实现网络大省向网络强省转变的道路上奋力前行。我省网络生态健康向上,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移动新媒体异军突起,今天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网络宣传管理工作作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整合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全媒体力量,优化传播结构、发挥移动互联作用,把握互联网发展脉搏、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是一次转思路、调结构、谋创新的有益实践。相信本次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能够发挥全媒体联动覆盖广、互动强、影响大的宣传优势和利用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全速全域的传播优势,充分、客观、全面、准确地宣传展示山东“一圈一带”城市发展的成果亮点,展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忠诚守信、务实拼搏、敢为人先的新时期山东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加油鼓劲,激发全省人民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科学发展的热情和创新精神,不断取得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的、更大的成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