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脚下玩“穿越” 太阳部落再现史前大汶口

2013-06-22 12:2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李兆辉
分享到:

中华文明的源头在这里,女娲补天的传说在这里,原始部落的遗址也在这里,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位于泰山南麓的太阳部落旅游区。众记者“穿越”五千年,寻找中华文明的源头,体验大汶口时期的史前文明。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位于泰山南麓的太阳部落旅游区,体验时光穿越、梦回大汶口等四十余个项目。(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南线记者们来到泰安太阳部落,这里将史前文明融入旅游,让游客们穿越五千年,回到大汶口,领略齐鲁千古文明。(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据介绍,这是在大汶口文化遗址出土的石器,用来祭司神明。(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游客们被太阳部落里还原的史前草屋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兆辉)中华文明的源头在这里,女娲补天的传说在这里,原始部落的遗址也在这里,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位于泰山南麓的太阳部落旅游区。众记者“穿越”五千年,寻找中华文明的源头,体验大汶口时期的史前文明。
    临近中午,采访团记者来到太阳部落旅游区,景区坐落于泰山南麓,徂徕之侧,汶河之滨,是国内首家体验史前文明的文化主题公园。据介绍,太阳部落包括时光穿越、梦回大汶口、洪荒探秘、洪荒历险、情定大汶口、金乌古镇六大主题区,内含盘古狂叫、共工的愤怒、女娲补天、狩猎归来等四十余个体验项目。“可以说,景区处处渗透着史前文化元素,闪耀着大汶口文化光彩。我们希望,能游客在游玩体验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和认知大汶口文化,了解大汶口古人的生活起居、穴居狩猎、彩陶艺术、文字起源和图腾崇拜等,感受史前氏族部落生活风貌。”
  据介绍,大汶口文化展示体验馆“梦回大汶口” 外部包装采用大汶口时期比较典型的陶罐造型,内部运用4D、5D等现代科技技术,通过复原陈列、仿真塑像、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在营造出逼真的远古场景的同时对大汶口文化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在全息影像技术的辅助下,游人还可以与古人“对话”,身临其境的感受古人刀耕火种的生活场景。
  在“时空隧道”后, 采访团记者用短短60米的距离穿越“掠过宇宙”、“时空隧道”“无限延伸”“火山溶洞”“漩涡空间”五个不同的场景,从现在穿越回到5000年前,来到了一个史前时代重现的时空。在景区文化广场,盘古开天辟地、后羿射日、女娲补天等雕塑群参差错落,或站或坐,各具神韵,既有动感又富艺术张力,更是将场景拉回到史前时代。
  走进被称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的“民俗街”,十余处木制的房屋,汇集了像木偶戏、泰山皮影、泰山泥塑、耍鼠等中国民间传统技艺。这里的表演项目大多都是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许多老艺术家带着他们的独家技艺在这里安营扎寨,在游客面前大显身手。
  据悉,泰安太阳部落景区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一期40余个大型文化项目已全部对外开放,二期项目也已纳入规划。目前,该文化景区正沿着大汶口文化主线,不断丰富项目内容,力争2年时间把景区打造成神话剧影视基地。届时,太阳部落集体验、文化、影视基地于一身,将成为国内空间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历史内涵最丰富的文化景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