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经济发展

2012-05-11 17:44:00来源:齐鲁网 作者: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7月31日至8月1日在济南举行。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全力推进山东经济发展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7月31日至8月1日在济南举行。全委会在深入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更是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对上半年经济社会的发展进行总结回顾,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综观半年以来山东省在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下,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落实,使得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平稳的发展态势。虽然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山东省遭遇了连续5个多月的特大干旱,但是夏粮产量不降反增,使得山东省夏粮产量保持了九年来持续增长的佳绩。这其中不仅凝结了山东省人民辛勤劳作的汗水,更有各个部门在背后默默地整体付出。气象部门积极周密的气象服务,水利部门完善的水利设施建设,农业部门抗旱技术服务的强有力支持。“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的工作精神在此得到了充分印证。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一直是山东省工作一大重点,同时也是处于高速发展的中国需要面对解决的迫切问题。半年来山东省进行的三次产业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工业结构调整加快,服务业发展也呈现上升趋势。青岛、威海、潍坊、济宁等地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步,农业生产机械化、企业发展规模化、科技创新成果化、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化……各行各业有条不紊的发展更是“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落实”精神的体现。

    “施蓝黄两大国家发展战略力度加大,带动效应进一步显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共引进合同外资58.9亿美元,占全省的63.8%。外资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投资方向主要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和海洋开发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显示出高端高质的特点。对于沿海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在全省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的同时,当前经济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经济运行面临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全委会实事求是地指出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的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相信一直秉承“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落实”的齐鲁人民一定会在“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这一目标上迈出更新一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