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经济隆起带规划:推进建设山大菏泽校区

2013-08-30 10:02: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高扩
分享到:

西部经济隆起带规划提出,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西部加快隆起的战略地位,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山东大学菏泽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建设,支持西部各市采取多种方式和国内外高校合作办学。

  原标题:西部经济隆起带规划:推进建设山大菏泽校区

  本报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高扩)西部经济隆起带规划提出,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西部加快隆起的战略地位,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山东大学菏泽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建设,支持西部各市采取多种方式和国内外高校合作办学。

  规划明确,在西部经济隆起带内,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统一城乡生均教育经费、办学条件和教师收入标准,在财政拨款、学校建设、教师配备和待遇方面向农村和欠发达县倾斜,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2015年西部地区所有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校达到基本办学条件标准。

  在本科教育方面,建立人才需求与学科专业调整机制,引导高校合理定位,形成理念先进、类别清晰、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体系。进一步提高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济宁医学院和西部各城市学院办学水平,积极推进山东大学菏泽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建设,支持西部各市采取多种方式和国内外高校合作办学。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多渠道支持西部地区教育发展。

  在健全职业教育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统筹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和专业布点,引导职业教育资源向优势区域、优势领域、优势院校集聚,率先开展职业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分段贯通培养试点。加强东西部职业教育合作,通过结对帮扶、联合办学、名校托管等方式建立工作平台和定期交流制度,借助东部优质资源,提升西部职业教育质量。到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和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分别达到60万人、15万人,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提高到70%。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