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双城直达 济莱快客12小时无缝发车“快生活”

2014-11-01 00:5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赫洋 李兆辉
分享到:

31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长途汽车站采访。随着今年1月济莱快客的正式开通,济南与莱芜之间的公路客运时间缩短至2小时30分钟,两地市民之需20元就能乘车往返,客车上更是为旅客准备了免费wifi这样的“福利”。莱芜汽车站在变为枢纽大站的同时,成为链接济莱两地同城化的“桥头堡”。

 

31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长途汽车站采访。随着今年1月济莱快客的正式开通,济南与莱芜之间的公路客运时间缩短至2小时30分钟,两地市民之需20元就能乘车往返,客车上更是为旅客准备了免费wifi这样的“福利”。

 

31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长途汽车站采访。

  大众网莱芜10月31日讯(记者 赫洋 李兆辉)31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莱芜长途汽车站采访。随着今年1月济莱快客的正式开通,济南与莱芜之间的公路客运时间缩短至2小时30分钟,两地市民之需20元就能乘车往返,客车上更是为旅客准备了免费wifi这样的“福利”。莱芜汽车站在变为枢纽大站的同时,成为链接济莱两地同城化的“桥头堡”。

  在莱芜汽车站,大众网记者看到,很多去往济南的乘客正在排队上车,随着济莱交通同城化不仅来往于两城的快客多了,而且往返时间也缩短了很多。过去,往返济莱两地之间的客车班次少,速度慢,不少“济漂”的莱芜人只能减少回家的频率,济南市民去莱芜也大多选择拼车自驾。随着济莱城际快客的开通,莱芜汽车站也摇身一变,升级成了繁忙的枢纽大站,也成为了济南莱芜两地同城化的“桥头堡”。

  莱芜市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介绍说,2014年1月1日,济莱城际快客在济南与莱芜同时启动开通,作为该线路唯一的城际运营经营主体,济莱城际快客公司也正式成立运营。快客每天6:30至18:30流水发车,每半小时一班。目前,济南和莱芜各配备12辆车,每天双向对发。只有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才能买到济南直达莱芜的车票,固定在27号检票口发车,票价也由原来的38元降到了20元,在经停站点上车的乘客需自备零钱,投币上车。运营单位还将济莱城际快客线路客流特点,适时加密班次,并为车辆安装IC卡收费系统。

  济莱快客车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始发,经北园大街、全福立交、二环东路、燕山立交、经十东路、奥体东路和旅游路,从港沟收费站经济莱高速到达莱芜。全程126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2小时30分钟。为了给乘客提供良好的服务,济莱城际快客全部使用豪华客车,统一形象。所有驾驶员都经过了规范培训,统一着装,佩戴工牌上岗。车内还配备投币机、车载电视等便民设施。除了低廉的票价和快捷的旅途外,乘坐济莱快客的乘客还有另一项“福利”,该班线有11辆车首次安装了车载移动无线网络设备。乘客只需通过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搜索车载无线网络,便可在旅途中免费上网,有乘客直赞“高大上”。

  据介绍,今后,随着乘客数量的不断攀升,济莱快客还将把最早班次提前至早上6:00,发车密度缩短为25分钟一班,济莱两市各增加了部分站点,初步实现了城际客车公交化,真正实现济莱两地同城“零距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