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申请专利140项 海特电子建北方最大绿色能源基地

2014-10-31 00:1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时下热门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想必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中的电池是什么样子。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枣庄高新区的海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探访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的成长历程。

 

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枣庄高新区的海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探访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的成长历程。 记者 王宗阳 摄

 

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枣庄高新区的海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探访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的成长历程。 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枣庄10月30日讯(记者 马俊骥)时下热门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想必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中的电池是什么样子。今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枣庄高新区的海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探访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的成长历程。

  海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绿色能源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唯一实施磷酸铁锂材料、动力电池及电池组、超级电容器、纯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模式的集团化企业。走进海特电子的生产车间,各种型号、样式的锂电池在工人们熟练的操作下生产组装起来。“海特电子是一家高新技术产业,它的创新能力令人刮目相看,去年它申请专利近140项,占到高新区总数的近一半。”枣庄市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作为绿色新能源应用领域重要代表,美国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吸引了众多目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种纯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电池是什么样子。在海特电子公司,公司技术人员拿着一节与普通5号电池模样差不多的锂电池对采访团成员介绍说,特斯拉电动汽车中使用的是松下电子生产的同种型号电池,使用数量超过7500节,这也展现了这一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

  “目前我们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兴通讯、西门子、美国通用电器等。”海特电子技术人员说,目前海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年产6000万安时的锂电子电池生产线、年产1亿安时的动力电池组和系统生产线,正在打造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介绍说,在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过程中,枣庄市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新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别是新能源产业,目前形成了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现有锂电产业关联企业30多家、产品200多种、年产值90多亿元,涵盖锂电材料、锂电池、电子系统、电动车等产品,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共获得国际认证16项,申报各类专利480项,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12项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