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英文采访惊呆小伙伴 "走基层"深刻了解宏观政策

2014-11-01 10:5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分享到: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的记者们各种高大上!今天下午,记者团走进临沂中印软件产业园,中国日报网英文经济部记者戴甜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印度专家交流自如,惊呆一众小伙伴。

记者团走进临沂中印软件产业园,中国日报网英文经济部记者戴甜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印度专家交流自如,惊呆一众小伙伴。

  大众网临沂10月31日讯(记者 于潇潇)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的记者们各种高大上!今天下午,记者团走进临沂中印软件产业园,中国日报网英文经济部记者戴甜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印度专家交流自如,惊呆一众小伙伴。

  一走进软件产业园,各种高新科技产品让记者们目不暇接。在智能家居系统展示台前,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对“家”中的电器进行控制。只见他一按手机,窗边的窗帘慢慢地自动开启,再一按,头顶的电灯也亮了起来。据介绍,这种智能家居系统是以住宅为平台,实现在家只用一部手机控制电器的功能。

  这边记者们正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那边,戴甜与一名印度专家用英语交流起来。戴甜很好奇印度公司来临沂开展项目的情况,以及专家自身对在临沂工作的感受。

  接受采访的印度专家名叫巴布,是“中印软件产业园”项目投资方临沂市拓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他告诉戴甜,自己在临沂工作三年了,能投资建设这样大型的软件园,足见当地政府对信息技术项目的重视。他觉得临沂的投资环境很棒,很开放,目前软件园已经有20多家印度企业进驻。

  同时,巴布说,智能家居以及智能医疗系统现在都处于研发阶段,还未投入市场,但中国客户应该对智能化服务感兴趣,相信中国会是个很大的市场。

  这是戴甜第一次参加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也是第一次来山东西部进行采访,山东西部的经济状况和她想象中有些不同,"之前对西部的印象是产粮食、煤炭,有不少重工业,没想到有这么丰富的旅游资源,而且旅游业多层次开发,对投资的吸引力有这么大。"

  戴甜说,参加媒体行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让自己有机会多走多看,更深入的了解山东经济发展状况。"中央一直在说'腾笼换鸟''经济转型',走进基层企业,了解他们转型升级的进展,会对宏观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