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园成了致富田 博山亮出“绿”名片

2013-06-22 18:2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仇晶
分享到:

22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到达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记者发现,如今薰衣草花海、金银花园地、蓝莓大棚等种植基地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生态名片”。博山镇党委书记王伟表示,发展生态农业已经成为该镇的一大特色,逐步形成以现代商贸流通为依托,以高新农业和旅游观光为两翼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开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博山山区内种植的成片薰衣草。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记者们走进博山区的特色薰衣草种植园。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记者们走入蓝莓种植园拍摄。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山上种植的蓝莓已经成熟。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淄博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仇晶)22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到达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记者发现,如今薰衣草花海、金银花园地、蓝莓大棚等种植基地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生态名片”。博山镇党委书记王伟表示,发展生态农业已经成为该镇的一大特色,逐步形成以现代商贸流通为依托,以高新农业和旅游观光为两翼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开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在淄博得茂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园地里,记者置身在薰衣草花海中,感受着空气中传来的馥郁香气。据了解,这片花海足有400亩,近年来薰衣草作为一个新兴产业的出现,使用高端产品,种植少,需求旺盛,市场前景广阔。目前,该公司还拥有有机核桃、有机金银花、有机杂粮等种植基地,凭借其准确的市场定位成为博山区种植产业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山里阿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记者惊奇的发现一片山地上种着“水果之王”--蓝莓。据该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蓝莓喜酸性土壤,而基地的土壤环境正适合其生长。目前,基地优质蓝莓2000亩,被评为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项目、优质富硒蓝莓生产基地。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运营,利用坡耕地、荒山荒地等退耕还林地种植,形成了独特的山地栽培技术体系,对在基地工作的村民来说开创山区成了增收重要途径,该镇村民李绪民坦言,生态园让自己的年收入至少增长了几千元,在加上土地流转的收入,使得自己目前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

  博山镇的生态循环农业特色产业,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自助采摘、农家乐园、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一体化成为特色生态旅游观光线路,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多项旅游采摘、自驾游及节日活动,生态品牌的社会认可度大大提升,成为淄博生态农业新地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