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收小麦

2014-06-13 12:24: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聊城,夏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麦农们开着自家农用车,在田间地头排成长队,等待着自家小麦收割,不时谈论着小麦长势和收成情况,灿烂笑容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

   

村民用簸箕将麦粒中的麦秆等滤掉。

  茌平县贾寨镇侯楼村麦田里收割机正在抢收小麦。

  收割机内刚刚脱壳的新鲜麦粒。

  侯楼村农民候法林在扬晒小麦。

  农民将打好捆的小麦秸秆装车。

  文/片 记者 李军 通讯员 赵玉国 陈广超    

  激情六月,骄阳似火。在物华天宝的运河古都聊城大地上,夏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小麦收割现场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麦农们开着自家农用车,在田间地头排成长队,等待着自家小麦收割,不时谈论着小麦长势和收成情况,他们的笑容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茌平县贾寨镇侯楼村的麦田里,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金黄的麦地里紧张作业:收割、脱粒、装袋、麦秸打捆……在机械化流水操作下,大片麦田颗粒归仓。据了解,预计今年全市620万亩小麦机械化收获从6月5日左右开始,17日左右结束,麦收高峰期将上阵小麦收割机达16000余台。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