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围垦、基建威胁我省一半以上湿地

2014-05-21 10:3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分享到:

今天上午的山东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马福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目前,我省局部地区湿地仍受到严重威胁,污染、围垦、基建占用威胁处于高发态势,全省一半以上的湿地受到这3个因子的威胁和影响。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天上午的山东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马福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目前,我省局部地区湿地仍受到严重威胁,污染、围垦、基建占用威胁处于高发态势,全省一半以上的湿地受到这3个因子的威胁和影响。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道,目前,山东湿地生态状况及其变化趋势如何?湿地主要受到哪些方面的威胁?

  马福义回答,本次调查,对全省重要湿地进行了生态状况综合评定。总体上看,我省湿地生态状况呈现总体向好趋势,主要表现在:湿地总面积虽有所减少,但受保护面积增加,生态质量改善,环境容量增大。如果按优、良、中、差进行评价,优、良、中三个类型占到77%,湿地地表水水质在Ⅲ类以上的占到63%,湿地生态状况总体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马福义说,调查显示,目前,我省局部地区湿地仍受到严重威胁,主要受到污染、围垦、基建占用、过度利用、外来物种入侵等5个因素的影响。其中,污染、围垦、基建占用威胁处于高发态势,全省一半以上的湿地受到这3个因子的威胁和影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