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全驴宴:18味中药秘方熬煮 常食补血益气健体

2014-06-19 09:0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彩 邱丽娜
分享到:

因为酒店主打特色全驴宴,以驴肉、驴下货为主,包含冷拼、热炒、煲汤等近40种菜品,很快就出名了。“仙驴宴出名靠的就是秘方熬煮出的驴肉,里面从来不添加防腐剂等,最大保留了驴肉鲜美的原汁味。

魏集全驴宴:18味中药秘方熬煮 常食补血益气健体

  魏集驴肉

魏集全驴宴:18味中药秘方熬煮 常食补血益气健体

  全驴宴菜品一

魏集全驴宴:18味中药秘方熬煮 常食补血益气健体

  全驴宴菜品二

魏集全驴宴:18味中药秘方熬煮 常食补血益气健体

  全驴宴菜品驴肠

魏集全驴宴:18味中药秘方熬煮 常食补血益气健体

  魏集镇四合院仙驴宴门店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邱丽娜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肉的美味可见一斑。魏集驴肉久负盛名,惠民县魏集镇贾氏一族是正宗魏集驴肉的传承人,其中贾振辉作为嫡传支脉,经过20多年的经营,以秘方熬煮的驴肉为原料,制作出了包含三四十种菜品的全驴宴,并使之成为家喻户晓的滨州地方风味名吃。

  百余年传承用心经营 诞生魏集全驴宴

  魏集驴肉清末时期已经负有盛名。贾振辉告诉大众网记者,最初,自己祖上只是凭借好手艺走街串巷来卖熟食,直到1916年自己的爷爷才在路边开了两间熟食门店。“以前驴是种地干活的主要牲口,肉贵消费的人也少,当时家里还是以卖烧鸡为主。”贾振辉说,自家制作驴肉的方法就是从制作烧鸡的技艺演变来的。随着祖传驴肉制作技艺的不断传承发展,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贾振辉会在父亲的支持下开了一家酒楼,主打驴肉。

  “开始并没有开酒店的想法,”贾振辉说,自己当时给惠民县城、滨州市区的酒店送驴肉,“我送是10元一斤,结果酒店里用半斤肉切盘后就卖10元,这件事情给我很大的触动。”基于此,贾振辉决心自己开店。

  因为酒店主打特色全驴宴,以驴肉、驴下货为主,包含冷拼、热炒、煲汤等近40种菜品,很快就出名了。“全驴的菜品不好做,后来经人指点,我就改成了‘仙驴宴’。”贾振辉说,随着生意越来愈好,自己就选址在现在的位置建起来“四合院”,原来只有4间雅座只能容纳50多人吃饭,现在的店里有10余间雅座,可供400人就餐。四合院仙驴宴的名声也随着食客的传播远扬出去。

  18味中草药精心配比 老汤熬煮出鲜美驴肉

  魏集驴肉的制作过程主要为:杀驴、腿毛、洗净、汤煮。关键的就是汤煮,汤煮最主要的就是料包的配置。魏集驴肉采用18种中草药精心配比而成,包括花椒大料以及八角、肉蔻、丁香、砂仁、桂皮、白芷等,“这18种药材都是适合肉品的,有的添香味,有的去腥膻。”贾振辉说,洗净的驴肉入锅,再放入料包,先用急火攻三小时许,再改用文火焖蒸四五小时即成。

  “仙驴宴出名靠的就是秘方熬煮出的驴肉,里面从来不添加防腐剂等,最大保留了驴肉鲜美的原汁味。”贾振辉说,食客正是被其肉鲜味美的特色所吸引,中药熬煮出的驴肉不腥不腻,让人百吃不厌。

  众所周知,驴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学认为驴浑身是宝,驴肉味甘、性温,有滋补祛寒,补气养血以及养颜美容之功效。驴皮是熬制阿胶的主要原料,人食用后可起到很好的滋阴养血,补肺润燥功效。“驴板肠、驴心、驴肝、驴尾、驴肺、驴血等都可以食用。”贾振辉说,驴肉本身的营养就极为丰富,适合各年龄段的人食用,在经过秘方熬煮,常食不仅补血益气,还有助于美容健体。

    推荐品尝地址:山东省惠民县魏集镇魏集村 四合院仙驴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