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鲜大锅贴饼子:传承3千余年的海边味道

2014-05-14 12:2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作为一个海滨城市,青岛的海鲜食谱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在饮食文化丰富的今天,岛城的海鲜煎炸烤涮样样都有,但是海鲜吃到极致还是本味最真。几经探访,记者来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对面的小渔村酒家,作为一个世代居于海边的老青岛人,小渔村的老板将传承自祖辈的饮食方式保留了下来,带给饕客们的是有着老青岛“庄户”味道的土灶“海鲜大锅”。

  编者按: 青岛,这座历史不过百余年的城市,凭借着其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取得了巨 大的发展。而青岛的美食也跟这座城市一样,既有中华美食的传统与厚重,又有异国风味的精巧与清新。青岛大众网从今日起推出系列栏目——青岛食谱,为您盘点青岛各色美食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唤醒每一个青岛人内心深处味觉回忆。

总厨孙家军演示胶东特色“贴玉米饼子” 李佳宁摄

新鲜诱人的海鲜大餐 李佳宁摄

  大众网青岛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佳宁)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作为一个海滨城市,青岛的海鲜食谱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在饮食文化丰富的今天,岛城的海鲜煎炸烤涮样样都有,但是海鲜吃到极致还是本味最真。几经探访,记者来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对面的小渔村酒家,作为一个世代居于海边的老青岛人,小渔村的老板将传承自祖辈的饮食方式保留了下来,带给饕客们的是有着老青岛“庄户”味道的土灶“海鲜大锅”。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