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鲢鱼十六吃 崂山泉水“养”出的美味

2014-05-20 10:1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分享到:

作为沿海城市,青岛的海鲜已经广为人知,可是真正的吃货们除了沿海南北行,还会驱车百里去寻找另一种水产的美味——河鲜。产自崂山水库的河鲜美味鲜香,没有一般河鲜的土腥气。而这些美味的河鲜里,最受市民热捧的无疑是个大肉嫩而又能一鱼多吃的鲢鱼了。

  

崂山水库里的鲢鱼个头极大,图为重达十九斤的鲢鱼 李佳宁摄

总厨黄义好处理比脸还大的鱼头 李佳宁摄

急火快烧保持鲢鱼的新鲜美味 李佳宁

鱼肉搓出的丸子经炸后外酥里嫩 李佳宁

   编者按: 青岛,这座历史不过百余年的城市,凭借着其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取得了巨 大的发展。而青岛的美食也跟这座城市一样,既有中华美食的传统与厚重,又有异国风味的精巧与清新。青岛大众网从今日起推出系列栏目——舌尖上的青岛,为您盘点青岛各色美食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唤醒每一个青岛人内心深处味觉回忆。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佳宁)作为沿海城市,青岛的海鲜已经广为人知,可是真正的吃货们除了沿海南北行,还会驱车百里去寻找另一种水产的美味——河鲜。产自崂山水库的河鲜美味鲜香,没有一般河鲜的土腥气。而这些美味的河鲜里,最受市民热捧的无疑是个大肉嫩而又能一鱼多吃的鲢鱼了。

  产自崂山水 一方水土一方“鱼”  崂山水水质甘甜,富含丰富的矿物质,不仅享誉青岛,在全国也广有盛名。一方水土一方“鱼”,同样的鱼苗,放在崂山水库里养大之后连外形都会有所改变,更不要提格外细嫩鲜香又没有土腥气的肉质了。

 

  作为一个吃货,大众网记者自然不会放过如此有特色的美味,经网友推荐,记者来到了位于崂山水库西侧的城阳区夏庄街道中黄埠,这里的中兴丽苑大酒店离崂山水库仅十分钟车程,因地道的味道和一鱼多吃的超炫手法而被网友强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